汽水鹅

炒冷饭的。ao3: sodagoose

·按照电影剧情顺序

·盾铁/盾佩/虫铁/奇异铁/科学组/树熊 相应内容处有标明 CP/CB向无差

·Tony/Steve/Thor/Bruce/Rocket/Nebula/Wanda 个人解读和彩虹屁 其他角色也有涉及

 ·大量罗素不友好


下文对A4基本是正向客观评价 但仍然对“罗素行为”有很多批评之处 这不是过河拆桥 也不是一棒子打死 而是队3 A3 A4明明可以拍的更好

 

 

1.回家:

 

他跑着去扶他 


他把心脏交到他手里——“No trust..you LIAR"

 

 

银护最后的幸存者 曾经不甚熟悉的小兔子坐在蓝妹妹旁牵了她的手

 

 

 

 

2.“suit of armor around the world”

“ and we do that together too”

回应A2奥创之战铁和盾的发言 A4铁从飞船上失魂落魄地被救下后对盾说的话 他对当年的事还记得很清楚

(经历了这么多希望又失望再到绝望 不知铁怎么想的 反正我现在听到together都会心口一绞 

关于盾类似发言及trust的矛盾下面有进一步解释

 

 

 

3.队长粗口sonofabitch(队长这次在A4骂了很多脏话 下面会说 队长的角色变化成长了 这里的soab是回应A2中盾铁名场面“language”)

 

 

 

 

4.这五年的铁:

 

他就是个矛盾体 他不能真正的安心 白天将来求助的复仇者拒之门外 并不是他的初衷 而是他这五年纠结反复的转折点

这些年 即使有了pepper和小morgan 他会在入睡前想念他的男孩 想念他叫他MrStark时他的悸动和自愧 悸动是为他成为他年少时的信仰 自愧是为他最终还是弄丢了他

 

 

 

 

5.破镜重圆:

 

他以云淡风轻又调皮幼稚的语气说着我们讲和吧 谁知道他为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斟酌了多少年 队长也是如此 因而才会有那句“托尼 我受之有愧”

 

托尼重新交给他的 是背负着stark父子生命的盾牌

 

 

 

 

 

“罗迪小心 这里有个傻子”

朗爹太可爱了我哭 又蠢又惨

 

 

 

 

6.有待考证:

 

5年后 有罗素客串的互助交流会的场景 队长和平凡人们在废墟中围坐的圆桌 很像A1结尾初代6人吃的烤肉店

 

 

 

 

7.神奇动物人们:

 

兔子和绿班纳和和谐谐 坐在大卡车上哼着歌穿过新阿斯加德农场和绿油油的草坪 如果不是5年的春天从未真正到来 甚至有几分岁月静好 不过是虚假的

 

 

 

8.美强惨(?)小兔子:

 

 “你也就在地球上算个天才” 受知识诅咒的不只是萨诺斯和托尼 还有一直被人遗忘的S89P13实验体 满身伤疤 曾被拆开又重组的 越狱29次的火箭浣熊

 

ps 同样作为“科学组”  小兔子和铁有很多互动

 

 

 

 

9.thor和bruce的互相救赎

 

 

 

 

10.奎尔的名字总共被吐槽两次

 

1、“Morag is a planet Quill was a person”悲伤地发现小兔子用了过去式 他对奎尔和银护团队的消逝接受的很快 不是因为他无情 而是他早已见惯而能认清现实 (从他扇thor巴掌那也能看出了 小兔子惨是无声的 他太过冷静)戏剧的是这样一个在死亡边缘反复横跳的他 和浑身碎片机械从未懂得爱和家人的蓝妹妹是银护的唯二幸存

 2、Quail(“龟儿”——thor)

 

 

 

 

 

11.小兔子介绍powerstone时朗爹蠢蛋发言:“星球?你是说真的外星吗?”

前者因为被当做宠物太久 乐于享受主宰者的快乐 朗爹荣幸成为puppy事件受害人(“我带你去太空呀”)朗爹被搞也不生气 可可爱爱

 

 

 

 

 

12.寡姐问到奇 铁评论:“变戏法的耳鼻喉大夫”

 

铁在A34里有好多对奇“变戏法”的玩笑。大概这就是两个science geek面对无法解释的事实的必经过渡期吧。由此也可见铁对奇此时并不理解了解,可对方却反是。(哎 开心的是俺们最好的胡子兄弟已经是rdj盖章过了 与此同时“解散”了情比金坚的科学组(我我都爱!)布鲁斯班纳好惨一男的

 

 

 

13.盾铁的n次对视

 

因为A2的创伤和A3的分崩离析 tony几乎成为steve“盲目乐观”的战胜宣言的ptsd患者 但在他们之后全副武装的每一次 队长盯着他的眼睛 一字一句地说出“不惜一切代价”时 他也用同样真挚的眼神回望他 他甚至笑了 我到现在无法读出那笑的含义

 

 

 

 

 

14.A1及A1队长

 

NEW YORK 2012 的字样一出来 我差点叫出来 接着致敬A1经典的集结镜头 队长在A1的战服实在不敢恭维 不只是America’s Ass还有那蓝的不能再蓝的紧身衣和头套 和他当年满口I can do this all day的正义爱国者形象很契合 这点官方吐槽到了 多年后的steve面对当年的自己 第一反应是无奈和苦笑 (我打我自己的剧情里 也很明显的感觉队长还是老了 两次被击败 只靠bucky is alive和peggy的相片躲过一劫)

 

 

 

 

 

15.古一在2012年的纽约战出现 是我没想到的 以她的战力就在一个小角落打外星人 

 

“现在斯特兰奇在二十个街区之外做手术”一语惊人:

 

1、纽约深陷覆灭危险 而我们大名鼎鼎(日后的)奇异博士这时在上班而浑然不知外界风起云涌

 

 2、谁能想到博士日后经历车祸、破产、在花光所有积蓄历经千辛万苦就为了来到地球的另一边找的古一大师 本尊此刻就在二十个街区外盯着他呢

 

 

 

 

 

16.古一将bruce从hulk身上分离 

 

可怜的马克叔终于有多一两分钟不用被效果p掉脸(罗素的一大败笔 把hulk和bruce的融合等于同时抹杀了两个灵魂 真的没必要) 这里致敬奇异博士1  饱满了古一智慧的形象 又和之后听到博士的选择而恍然改变主意 意识到是自己错了形成对比 凸显了博士的14000605分之1的胜率是种种蝴蝶效应带来的结果“Lets start over,shall we?”

 

 

 

 

 

17.星云:

 

A4明显突出了对星云形象的构筑 以弥补银护系列中她愚忠的表现 也加剧了这个角色的可悲 (最终成为自己曾痛恨的模样“you disgust me”)这一切也在星云自己的手上结束 她亲手抹杀了自己

 

 

 

18.卡魔拉:

 

她无疑是幸运的 以这种方式重生 她很快接受了和星云成为姐妹的未来 也许这也只是她在知道灭霸(我好不想这么叫他 太蠢了 有无谓的崇拜畏惧感)完成了杀戮计划后作出叛变决定的最后一根稻草 

 

有两个卡魔拉向星云伸手的镜头 前后呼应 对比

 

 

 

 

 

19.奎尔大傻子 银护1的自嗨劲舞收音机实在经典 又是一个致敬

 

 

 

 

 

20.老贾:

 

回到A1的情节里没有jarvis因素 唉(曾经看到wb上有人说Jarvis早就发现出现两个sir 但是他相信先生这样有自己的道理 就没有发出警报)

 

然而A4在照顾老角色上做的也算仁慈了 至少1970剧情里有管家jarvis的一句台词和转身一秒(声音还挺像炮总的) 也算给观众留了很大臆想空间——管家贾和小少爷托尼的过去

 

(说到留白 半数生灵消失后的五年 队长归还原石的无尽时间里 他们之间都发生了什么呢)

 

 

 

 

 

21.盾铁蚁奇奇怪怪的互动及队长角色的成长

 

     2012名场面1 AmericasAss “No one asked you to look,tony” 如今的盾铁和当年刚认识“针锋相对”对比明显

 

     2012名场面2  朗爹对“复联全员被冒充神盾局的九头蛇蒙蔽”的吐槽“他们看起来就像坏人啊” 铁:“You are small but youre talking loud” (这里也为接下来名场面3 队长的Hail HYDRA做铺垫)朗爹是真的骚 骚过rdj:“flick me”(弹我)

 

     2012名场面3  队长和九头蛇特务在电梯的镜头 致敬美队2的经典电梯战(队长的打戏真的很赞)即使这次没打也有爽到

 

(这个地方连抬眼的细节都和队2一模一样)

 

关于这里的九头蛇万岁和一会的“我打我自己”都明显体现出史蒂夫性格中狡黠的一面 与美国队长这两个形象的分离与成长 渐渐说明他不再是那个会一直喊美国万岁的大兵 满脑子都是队3那一套总是把事情复杂化顽固不通的正义使者 他在改变 在往我认为好的方向改变 影响因素中主要是因为tony和内战(我不是自卖自夸 很多人都说盾变了 ooc的很厉害 我却认为这才是真正的他 他不是一味完美正确的)

 

     2012名场面4 次次看都很搞笑:“you are repeating yourself you are repeating yourself”

 

    2012名场面5 盾铁重返1970无疑是A4我最最最最惊喜的点 当盾铁一同回忆“新泽西的军事基地”时 我的表情就和朗爹一样 只不过朗爹不是盾铁粉 我除了迷惑和“我好像错过了什么“之外更多的是“盾铁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二人专属甜蜜回忆” 

 

“如果你们失败就回不来了”即使这样 他们还是坚定地对视 然后对出那句至今叫我流泪的

“do you trust me ”

”I do”

 

 

 

 

 22.我之前一直想不明白的问题基本在A4得到回答 这里解释了为什么蓝方块后来在阿斯加德出现 而Loki又是怎么逃走的。。星云为什么在A3一上来就大卸八块,也是和A4同一个时间出现两个她的剧情有关

 

 

 

 

 

 23.锤和铁:

 

1、铁借thor的电力情节一共出现3次:

 A1的经典三巨头为loki“内战”;A4回溯A1中朗爹拔了铁的反应堆电线声东击西 thor情急之下急救成功;A4终局之战三巨头打灭霸。

 

2、关于thor和tony的关系:

我曾一度觉得thor从来没有真正属于过复仇者的大家庭 他的重心一直是阿斯加德和弟弟 因而他和铁情感与思想上从来没有共通过 我到现在还记得A2因为奥创有多少复仇者对铁的责备 当时的thor一把掐住他的喉咙把他抵到墙上 铁从那时就开始渐渐失去 也渐渐发展他的自毁倾向(从他做的无数个关于队长和全员之死的梦开始 和I didnt do all i could)他在那时失去的不只是jarvis 

 

可这一次 A4 让我看到了多少从未同框有交集的复仇者用自己特殊的方式互相打趣、有所交流 总让我想停下来思考他们之间的关系 比如在thor心不在焉地介绍以太石、要逞强做打响指的人时 铁清楚他的身体状况而第一次以那么温柔又耐心的语气问他要不要喝喝牛奶休息一下。他们真好,他们是一个真正的家。

 

 

 

 

 

24.王后好好 天 thor母子太好哭了 “我是女巫抚养大的 我当然知道你来自未来”“你要拯救的是你的未来 不是我的” 

 

 

 

 

 

25 关于喵喵锤 一些设定真的很棒(回到过去拿走一些没有被毁灭的

 

thor的成长也显而易见 他的自负和自我怀疑同时成就了他 因而他在5年之间成为大肚子酒鬼 我是不意外的 虽然有一千岁 他还是个慢慢长大的孩子 若说雷神3里他和loki分分合合 阿斯加德失而复得 A3背水一战 错过一切都是推动他成长的因素 那么这次回到阿斯加德 让他真正地长大不论是从 “I’m still worth it”的自我肯定 到队长举起喵喵锤时真心为对方惊喜的“I knew it”都与过去形成鲜明对比

 

 新更新这里插一嘴我对队长举锤的一些【个人】想法(直接复制粘贴我发过的朋友圈 是针对罗素在电影上映后对盾举锤和树熊父子梗的一些“官方认证” 是骂罗素的 不想看略过)

 

“谢谢 不需要你俩的解答 作为导演完全不必一锤子打死好吗 上次关于小树消失前最后一句iamgroot说了什么也是你们多嘴 就是所谓官方解释了?那留白的意义在哪 你们又拍留白又在这bb 不必不必哈

这么说也是因为我确实不同意:

1.小树最后的groot绝对不会说父亲 我不吃这个父子亲情梗 树就是树 就是原来的格鲁特 不会因为火箭照顾他就叫爸爸 他们互相守护 (我怎么感觉罗素也有意炒虫铁父子来着 不管了 反正够恶心的

2.盾确实不够worthy 喵喵锤不是靠蛮力举起来的 不懂为什么把这个打造雷神精神的关键道具这么好的设定玩得这么烂 A4结尾盾举起是可以接受的 因为三巨头早一成为一心一体了 而A2中盾没举起来不好做他留给面子的解释 因为如果那时候他举起来了 而浩克 铁等等都举不起来 未免跳脱了队长的设定

还有 光路人看A2都能看出来他是真的举不起来啊 而我的理解是 他不知道能不能 他只是试了一下 既是他没用尽全力 也是他不让thor难做 而A4中已是背水一战 队的精神和身体上已达到巅峰状态 所以能举起来”

 

 

 

 

26.tony好会起外号 这得益于rdj的古灵精怪(叫thor的词我听不懂 但ratchet和pissant有可爱到我)

 

 

 

 

 

27.关于1970 一个“军官”和”科学家“谍战年代爱情

 

1、在遛进基地时的电梯里,有位女士怀疑地盯着队长 这时铁上前一步挡住女士审视队长的视线 (角度问题吗居然挡的严严实实)

 

2、“Good luck on your mission Captain””Good luck on your..project..Doctor”由此可见托尼骗人演戏眼都不眨 队长在这方面欠缺经验哈哈哈哈

 

3、stark父子重逢时的一些呼应和细节:MIT、Howard Potts、“帮我拿一下好吗”、T:“和你一样有什么不好吗”H:“我总是把个人喜好放在集体利益之上”(靠 实在太虐了 这里不仅解开父子关系的心结 还进一步加重了对于tony大义自毁的伏笔 也回应A1虫洞、A2梦魇铁的内心矛盾)“一切都会好的。。Thank you..for everything……..youve done for this country”

 

4 盾佩啊啊啊我不说了 巧合中的巧合 队长隔着百叶窗凝视佩吉 两个人的影子在玻璃反光中重合..

 

 

 

28.thor到底是不是最强复仇者:

 

这个千古问题 雷神3里出现了 不幸的是答案是否定的 (是hulk-bruce)而在A4里又一次不幸地说明了这一点 是bruce完成了响指 

 

thor这里终于体现他从阿斯加德穿越回来后再也藏不住的悲凉:“just let me do something good,something right”他对自己五年的堕落是有悔意的 没有人真正从那场失败中走出来 Nat没有 Clint没有 成天醉在酒和奶酪里的雷神清楚地知道他自己没有

 

 

 

29.绿班纳:

 

bruce也一直用沙雕掩藏他的自卑 这在A1里就有 他一直不确定自己的定位 究竟复联需要的是有7个学位的班纳博士 还是以愤怒为食的浩克 所以他把自己合体了 并在决定由自己来打响指的时候 用好像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说”its like.. i was made for this”散发着伽马射线的无限宝石 仿佛就是浩克与布鲁斯班纳存在的意义。

 

(其实不是啊55 我想念人型的BruceBanner 好歹给绿寡和科学组留个念想 唉 bruce也很懂tony的 还好队3没有他和thor的参与 不然场面会更大

 

 

 

 

 

30.大战在即:

 

三巨头同框555回应A2结尾岁月静好的妇联训练场

 

sam的“on your left” 我在影院第一次看没有反应过来。原来这句话也是致敬队2时俩人在公园晨跑时的一个笑点 这里出现的实在是 啊

 

 

 

 

 

31.关于终局之战

 

l 第一个出现的黄圈圈是黑豹组三人 女将军  king 和sury 我记得女将军没有化灰 所以为啥他们会同时出现呢

天 我还是借机表白wakanda 我爱wakanda一辈子555太酷了 

萨诺斯有宇宙军 这次我们不仅有瓦坎达战士 还有奇奇领导下的魔法奇异小队  还有阿斯加德人民

 

 

l 我看到所有长翅膀的战士都有格外想哭的欲望 之前纳尼亚大战时各种动物上阵就是这样 叉男里的天使也是 这次 在猎鹰的翱翔下出现的无数个黄圈圈 大场面 我在电影院那眼泪一下就留下来了 到最后触动我最深的 不仅是英雄之死 更有多方集结、死而复生的感动

 

 

l 奇异与光一起降临时 我在心里说 是他 他终于来了 想你好久 好久

 

 

l A1纽约战时形状像长虫的敌军生物 恶心了我好久 我和铁一样看到就害怕 好歹这次有朗爹克它 所以很令人感动 相生相克 总有终局之战 “顶端相见”的一天

 

 

l pepper的战甲好帅 她的出现也惊艳了我 我之前对椒一直无感 但她确实不愧是铁的椒

 

 

l 浣熊组:冬兵还保留和A3大战时一样的装备 A3里他和小兔子一起扫射的场面也一直长在我记忆里 这一次A4也有心了 专门有一幕相似的场景

 

 

l 虫铁又在互救中重逢。A3开头就是虫先救了铁一把,这次失而复得,虫还是以救他的形式重现。托尼,你的皇后区男孩已经长大啦。

 

他们终于有了真正的拥抱。记得拥抱这个话题困扰了虫很久,虫1时他还是他的stark先生的迷弟,tony帮他开车门被误以为是拥抱,那时的tony风流公子总无情“我们还没熟到那个程度”,而世事难料,拥抱的机会总会到来,可谁想他们第一次全身心的拥抱却是A3小虫的化灰。因而A4重逢的拥抱:在peter激动不已的话唠时,tony只是紧盯着他,根本没听他在说什么——直接一把拽过来。小虫:“what are you doing..oh..thats”他回抱过来 闭上眼睛深吸气“ this is nice” 翻译是“感觉真好” 考 我又哭了

 

 

l 三刷发现的一些小细节:

1、朗爹和hope好甜啊 他们到面包车上整最后的时空机器时 因为车坏了 朗说“只能硬来了”  终于体现他的老本行——手动打火(不看到这个我都忘了朗爹在蚁人1身份背景是小偷) 

2、鹰眼和黑豹的戏剧冲突 我记得队3他们因为各自的阵营是有对打戏份的 而在A4又齐心协力了 真好 (剧情是特查拉要求clint把无限手套交给他)

 

 

l 红妹妹的实力 唉 喜欢她这么多年 在影院看她施法真是操碎我的心 镜头太少 削弱太多 A3单手刚灭霸的镜头存秒是金 这次好歹有单独正面刚的情节“you took everything from me”(快银 幻视 寡姐),奥妹几个抡拳太过瘾了啊啊啊 灭霸那句“我根本不认识你”给我气到了 红姑娘场面人!虐得他一下就扛不住改planB(所以从后来惊队也打不过灭霸的剧情来看 红是唯一一个能制衡他的角色)

 

 

l 小虫一路上认识了好多新伙伴呀 从A3碰到触角妹的“会不会在我身上产卵”开始 在A4被女武神拉了一把“nicetomeetyou” 又抱着手套可怜兮兮地和惊队打了招呼 ——谁会不爱您的好邻居peterparker呢!

 

 

l 火箭和小树的重逢 我一直认为小格鲁特和银护1的大树是同一个生命的不同时间阶段 因而不接受父子设定(我又在骂罗素 是的)小兔子护住了小树 他们是彼此守护的 天 我脑子里又开始重启A3小树化灰时小兔子的那声”oh..NO...“

 

 

l 女英雄集结!惊队的参与剧情我很满意,因为我不能轻易接受空降复仇者打败灭霸的简单剧情。这里红姑娘和女将军的”别担心,她不是一个人“又呼应了A3里寡姐的“she is not alone” 她们都没有忘记她 

 

 

l 奇异铁的三次对视我已经说累了 唉 唉 我能发出的音节只有唉 博士是少数几个真正懂得并心疼铁的人 不知A3短短数秒的14000605个故事 博士究竟与托尼共度了多少失败 经历了多少生离死别 崇敬了他多少次 为他哭泣多少次 才能在A3交出宝石时 慢慢地 悲哀地念出他的名——“Tony” 

博士虽和铁的同框只出现在两部 但他的态度早已从最开始的不屑(毕竟都是高智商人士)到最后的尊敬、疼惜。

 

他向托尼比出“1”手势时 托尼的眼色一下就变了 那是惊诧张皇却又意料之中的悲哀 那一秒 他一定想了很多很多 想他五年平静的英雄迟暮 想他的摩小根和pepper 想他恨过爱过的史蒂夫 想那个追着他叫斯塔克先生的kid  想这么做到底值不值得 而答案当然是既定的 从他在钢1的片尾公布身份时就定好了 

 

“凡者沦为死亡的囚徒 而他令死亡万古长青”——一颗予

 

 

l 第一个来到垂危的他身边的是罗迪 他们是半辈子的朋友 可罗迪将军一生的守护都是他ANTHONY STARK

 罗迪失去他 其实就失去了一切

 

 

l 第二个是peter 荷兰的演技我真的眼泪瞬间掉下来 他红着眼眶 带着不属于少年的情意又只属于少年的炙热的喷涌的情感 最后吐出的几个字是I am sorry(回应A3结尾小虫消失时的iamsorry 其实到现在我也在琢磨这短短三个单词的含义 也许A3小虫是为了不让tony为自己的死有负罪感 或是他没能一直追随他到最后的遗憾 而这一次 他又一次眼睁睁看着对方离去 两人都没能完成守护对方的初衷…越想越难过 说不出来的难过太扎心了 真的太扎了 )

他第一次叫了他【TONY 】

和博士一样 博士那里已经暗藏了许多复杂的情感 而对小虫来说 他没有再用追随者的称号Stark先生 而是充满纠缠 别离 仰慕 保护的 难以言说的大胆的宣誓 这是他第一次不再以男孩的名义向他的先生表露心意 却也是最后一次…

 

“年少时不能遇到太惊艳的人。”

追光者是虫铁角色歌吧

 

 

 

l 虽然镜头只给了盾一个近脸 他没有向peter或pepper一样冲上前 他和tony早已是多年至交 彼此心意相通 他明白他的选择 pepper也明白 他和thor只是站在那 悲戚的蓝眼睛仿佛涌出咸涩的海水 这又让我想起A1tony从虫洞跌落 生死未明 steve以为失去了他 还去听反应堆的动静 好像能听出心跳似的 他张皇失措 虽然只是刚刚认识。tony在hulk的怒吼下清醒过来时 他的笑 史无前例

 

A1的盾铁充满冲突的张力 A2在慢慢分离 队3达到了矛盾顶峰 之后才是真正的彼此交融 灵魂共鸣

 

 

l “PART OF THE JOURNEY IS THE END”

 辉煌过后终将落幕 万物自有其道 而他再无后顾之忧 他冰冷的铁壳下有一颗温暖的心

 

 

l 葬礼的长镜头扫过多少有故事的人们 他们的站位很有意义 

罗迪、happy、steve、小虫站在前面 之后是bruce、thor、博士,然后国王家(teamironman)银护一家,蚁人一家、teamcap(红女巫 冬兵 猎鹰) 然后!!出现了!!Harley!!!A4剧组用心了!我看电影的时候冥冥之中觉得会有这样的情节 谁想到真的有了 A4在致敬和联系之前的剧情方面真的做得好,那年温暖过ptsd铁的小男孩如今也长大了。站在最后的是神盾局(希尔特工和罗斯探员),一个人站的惊队,最最最后,大boss尼克福瑞。

 

 

l 对thor结局的处理也还可以,阿斯加德护卫队冲!只是卡魔拉不在飞船上,不知他和星爵的线以后怎么发展。

 

 

l 冬兵对盾是真了解 他好像早就清楚他的选择 因而会在盾去回位原石临走前说”Gonna miss you buddy”,5秒后盾没有如期出现他也不惊慌,反而笑了。看到白发盾,他心知肚明,并不上前,还提醒sam”Go ahead“。 他都知道。 

 

 

l 盾佩美好的不真实。

 

 

 

 

Fin.

 

 

 

 

十年 总归是结束了 虽然还是无法平静地接受以后再也看不到初代6人…而希望还是有的 奇异系列 黑豹系列(我对虫已经不抱期待了)最后一部银护等等。我很庆幸我生在漫威雄起的年代,庆幸初二看的第一步漫威电影是复联2,庆幸第一次进影院看的先导片是队3,(16年还没完全入坑就先看了史上最烂片 佩服我的接受能力)对他们爱的一发不可收拾是高一 那时候真正懂了TONY STARK这个灵魂人物 看明白了盾铁多年的羁绊和矛盾又联合  

 

唉 随便说说就有7k字 我都干了什么啊 

 

顺便安利Why Don't We的【8Letters】和我图里截的【Cold】 这些歌词都很适合盾铁(八字既可以理解成我爱你也可以是对不起)

 

最后 我爱他们 全员 永远

评论(27)

热度(1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